台北大安|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每日限定,經典Mojito調酒搖身變成消暑冰品,捷運科技大樓站

DSC01988.JPG

最近的天氣實在炎熱到跟夏天沒兩樣,溼黏黏的感覺著實不太舒服。

正好下班後的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閒晃,朋友提議要吃冰,於是二話不說決定前往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的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

DSC01996.JPG

結合了日本雜貨風格並穿插些許老宅元素,如植栽、花玻璃、木窗框,樸實卻不簡單。
其實也是我蠻喜歡的裝潢風格,反倒這種小店很容易讓人感到平凡的溫暖。

 

DSC01990.JPG

DSC01972.JPG

由於提議來得倉促,我與朋友到達小涼院也快要接近八點的營業結束時間,我們問了店員:還有營業嗎?

他回以溫暖笑容點頭回應著,並接著仔細向我們介紹了店內的冰及飲品。邊聽著店員介紹,邊聞到奶油磅蛋糕香氣及微快板流行樂充斥著整個空間,那是如此地令人感到放鬆。

 

下圖為小涼院目前所出過的霜淇淋的菜單,多彩又夢幻。

口味上有水果系列如土芭樂、愛文芒果、巨峰葡萄、荔枝經典版(另外還有特別版);抹茶系列如京都焙茶、京都抹茶;還有想嘗試微醺感受的人,小涼院也有提供諸多調酒系列霜淇淋,如:貝禮詩奶酒、伯爵茶龍舌蘭、荔枝威士忌、梅子紅酒、百香果柚子清酒。能夠消暑又能嘗試到如此多的經典及創新口味,更是小涼院所吸引我的地方。

12985513_1703307919886613_2670897399542936997_n.jpg
13015573_1703307916553280_2154876402451305422_n-2.jpg

不過要吃到想吃的口味可還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因為小涼院每天僅提供一種口味的霜淇淋,店內所販賣霜淇淋口味可以透過臉書粉絲團的公佈得知。

小涼院的反其道而行,限定口味的特色,更是讓人想要定期來報到蒐集不同的口味。

而一天僅提供一種口味,想必店家更是想專注地做好單一口味。嚴選的食材,透過新鮮香草、或是酒類的調和,更是讓吃冰更添加了樂趣。

 

DSC01974.JPG

到訪當晚提供的是Mojito雪酪,正好也是小涼院的週年口味!

在這炎熱的夜晚,搭上這個口味剛剛好,正好我也想嘗試看看經典調酒做成的雪酪是什麼樣的滋味。
而Mojito雪酪有分為經典款跟莓果款,喜歡莓果的我選了後者。

DSC01978.JPG

除了霜淇淋,小涼院也有提供冷熱飲。既然要點了莓果系的雪酪,於是點上了莓果系冰飲–午後莓茶。

 

DSC01979.JPG

冰品採現點現做,可以找個座位等待,而打特斑覺得直接在櫃檯看店員現場製作更是能夠增加霜淇淋的好吃程度。

一旁的櫃子可以看到製作霜淇淋所搭配的諸多酒類;在這同時聽到製作Mojito雪酪搗碎薄荷葉的咚咚聲,薄荷的清新更是接著奶油磅蛋糕香氣衝擊我的嗅覺。
DSC01980.JPG

不一會兒,雪酪製作完成後,倒入霜淇淋機內後裝入杯中,並依序淋上莓果、撒上搗好的薄荷葉及現切檸檬,並在最後插上單株完整薄荷葉作為最終的妝點後,Mojito雪酪就完成了!

 

▼Mojito雪酪$120

DSC01984.JPG

這Mojito雪酪吃在口中,就如同週五夜晚到了酒吧喝上一杯少許酒精的Mojito,搭配著店內放著外國流行樂,既沁涼又令人放鬆。

而那現摘現搗的薄荷葉,就是由小涼院所親自種植。新鮮現摘的薄荷既衝擊著味蕾,更是在口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尾韻,源遠流長到回到家坐在電腦前打著文章都還韻著。

 

DSC01988.JPG

本來擔心酒的香氣會過重,但意外地這Mojito雪酪吃在口中盡是薄荷葉的清新,搭配著檸檬的酸、莓果的微甜,果真,暑 氣 全 消!蘭姆酒反倒變成了陪襯的角色,不過正因為有了蘭姆酒,反倒更襯出了薄荷葉及檸檬這兩大要角,整體協調性十分棒!最後幾口更是吃到了砂糖粒,原來正是砂糖,平衡了檸檬的強烈果酸。

 

▼午後莓茶$80

DSC01987.JPG

搭配雪酪所點的午後莓茶更是杯曖曖內含光的一杯冰飲,

第一口由於口中味覺還停留在Mojito雪酪的薄荷及檸檬的階段,原本還喝不太出來午後莓茶的真實味道。但隨著口中薄荷及檸檬味散去,午後莓茶中的阿薩姆茶香越喝越發明顯,喝的時候還能夠喝到好多莓果顆粒,正是覆盆子及小藍莓的莓果顆粒,新鮮是喝得到的!

茶香及莓果搭配一比一,是如此地和諧,建議大家到小涼院也可以點上一杯。

DSC01994.JPG

DSC01995.JPG

:::打特斑後記:::

在這炎熱夜晚,吃著令人消暑的Mojito雪酪,由小涼院自家栽種的薄荷葉現栽現搗、加入檸檬、莓果及蘭姆酒的提味下,經典的調酒搖身成了消暑冰品。配著午後莓茶,聞著店內的磅蛋糕香氣,雖然在店內僅待了半小時不到,但這美好的時光絕對令人難以忘懷。

小涼院的冰如同裝潢,簡單卻不簡單。這小小一杯的雪酪,發揮出令人驚豔的不凡實力,更是能感受到製作者所注入的用心。
強烈推薦你一定要來小涼院感受一下何謂暑氣全消,喜歡嘗試創新口味冰品的你,更是不能錯過!

DSC01976.JPG

DSC01977.JPG

:::INFO:::

小涼院霜淇淋專賣店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ng.yard.softe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電話:(02)2706-7623
營業時間:每日15:00~2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一天只 一種口味
    想品嚐美味真不簡單呢
    版主回覆:(04/23/2017 10:26:03 AM)
    可以先去粉絲團確認是不是想吃的:D
    直接去也能夠有小驚喜~

  2. 一天只提供一種口味也太酷了
    哈哈 對選擇障礙的人來說其實滿好的
    而且看起來好好吃喔
    用料也很實在的感覺
    改天也要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4/23/2017 10:29:27 AM)
    沒錯沒錯!
    而且口味也很特別呢
    到現在還是好懷念呀~

  3. 樓上那個是我哦

    版主回覆:(04/23/2017 10:32:27 AM)
    哈哈哈太可愛了妳~
    顏色就跟調酒一樣
    吃起來也是沁涼爽快呀!

  4. 可愛又文青的冰店耶
    下趟去台北決定來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4/23/2017 10:33:12 AM)
    推薦!!!
    店很迷你但是冰好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