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火星猴子手工酷奇,吃療癒系餅乾邊環遊世界!台北迪化街

DSC02273.JPG

喜歡吃手工餅乾的人不能錯過的一款宅配美食─『火星猴子手工酷奇』。
其實打特斑非常喜歡吃手工餅乾,尤其是香港的珍妮曲奇Jenny,不僅有可愛的小熊作為外盒包裝,吃起來的酥鬆香濃更是讓人忍不住多吃好幾片,但吃到最後不免會有油膩感,必須要另外搭配熱茶一同享用比較適合。

DSC01655.JPG

這次要介紹的火星猴子酷奇,可以看到外盒包裝,說要作為台灣版的小熊餅乾可說再適合不過了,
只是以後可能要改名猴子餅乾了(笑),
偷偷跟你們說,我覺得火星猴子酷奇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更何況這可是正宗MIT的手工餅乾呢,身為台灣人一定也要好好支持一下自家品牌。

IMG_5239.JPG

DSC01718.JPG

 

火星猴子酷奇除了提供宅配服務外,另外也有實體店面方便試吃挑選,地點位於迪化街霞海城隍廟附近。

四月初因為朋友邀約參加了火星猴子的活動茶會,讓打特斑可以藉此認識兩大品牌─火星猴子酷奇Hooked Coffee著迷咖啡

活動當天提供了咖啡及手工餅乾的試吃,除了餅乾非常有特色外,Hooked Coffee著迷咖啡當天所做的拿鐵特選淺焙咖啡豆,除了有美麗的小愛心拉花外,其豐醇奶香味後的咖啡果酸,令人印象深刻的回甘,配上火星猴子酷奇我想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01721.JPG

 

之後隨著火星猴子酷奇店經理的詳細介紹,才知道原來背後還有個可愛的故事,先讓我們來看這段療癒小影片─

一枚來自火星的猴子因為意外而墜落在地球上,幸運地被貓船長拯救;

火星猴子有著將食材化身為療癒餅乾的過人能力,跟著貓船長一同環遊世界的他,目前已旅行了三個國家,分別為:台灣、日本及香港。

透過火星猴子的特殊能力,究竟會將各地哪些食材變身為療癒餅乾呢?

 

IMG_5240.JPG
DSC01674.JPG

透過活動當天的試吃後,打特斑帶了一大一小的手工餅乾回家,除了可愛提袋外,老闆Mars特地用了日式包巾將餅乾盒細心繫固裝好,我想收禮的人如果看到這包裝肯定能夠感受到送禮人的用心吧!

DSC02286.JPG

活動後打特斑帶回家的分別是上圖右:台灣小旅行(大)及上圖左:香港小旅行(小)

DSC02295.JPG
而到了香港,火星猴子則是騎乘著展翅的白馬開啟了小旅行,小盒大約比打特斑的手掌再大一些,十分迷你可愛;
外盒的可愛是連打特斑帶去公司後,同事一看到就忍不住大呼可愛的那種程度。

DSC02298.JPG

香港小旅行為四種口味:分別是芝麻/香柚/蛋黃酥/凍檸茶,

針對香港小旅行,口感上也特地比照香港小熊餅乾的酥鬆,沒想到少油低糖還是能夠重現這令人懷念的口感;吃起來不但不油膩,反倒更容易將重點放在獨特的口味上。

DSC02304.JPG
看到這芝麻口味(左上),不正是港式點心中不可或缺的芝麻糊嗎!芝麻的顆粒大小故意不研磨至最細,為的就是讓芝麻的香氣能更發明顯,果真,吃在口裡濃在心裡。

在吃港點時必點飲品『凍檸茶』(左下),這經典口味怎能錯過,加入了檸檬皮及研磨的皇家伯爵茶顆粒,檸檬皮所帶有的微苦味是如此地重現在口中,最後在口中的伯爵茶特有香氣更是難以忘懷,好令人驚豔的一片餅乾!

DSC02303.JPG(上圖右下)吃港點在餐後除了芝麻糊外,楊枝甘露也是不可錯過的甜品, 火星猴子將楊枝甘露食材之一—『柚子』切為細絲加入餅乾之中,不僅僅有清爽的西柚在口中繚繞芬芳,搭配上奶油的香氣更是讓層次分明。

(上圖右上)香港如奇華世家、榮華餅家、香港美心,甚至是半島酒店,販賣的傳統糕餅都是到香港必買的伴手禮之一,火星猴子也將蛋黃酥變成了療癒的餅乾,除了蛋黃酥必備的鹹蛋黃外,特別的是加入了蜜紅豆在餅乾裡,這一小片餅乾正是豆沙蛋黃酥呀!吃起來微微鹹香,真的像在吃蛋黃酥一樣!

DSC02271.JPG介紹完香港小旅行,怎能錯過台灣本土的美味呢?

看到外盒圖案,是火星猴子化身為小綿羊在台灣的小旅行,跟著原住民一同手足舞蹈跳著,背景則是台灣著名的101及古蹟,以及經典廟會場景。

DSC02273.JPG

DSC02275.JPG

火星猴子將台灣的特有食材變成的餅乾口味,分別是烏龍茶/花生/三星蔥/桂花。

DSC02283.JPG

還記得木村拓哉的台灣觀光宣傳廣告嗎?其中一幕木村品嚐著的正是台灣特有的高山烏龍茶。
火星猴子將捻碎的細緻烏龍茶葉加入餅乾中,可以吃的到茶香,還吃得到些微未研磨碎的茶梗,讓茶的芬香能夠夠過咀嚼茶葉時慢慢地在口中突顯。

DSC02285.JPG看到這花生口味著實令打特斑更加愛上火星猴子的用心,因為打特斑每次到基隆廟口總是會點上一杯花生泡泡冰才算是完美句點,而這正是花生泡泡冰呀!

可以吃到花生顆粒,搭配上刻意留下的糖顆粒,吃起來稍有沙沙的口感更是特別;整體甜度比起市面上餅乾降低不少,也讓花生的香氣更加明顯。

DSC02281.JPG宜蘭著名的三星蔥變成餅乾是什麼樣的味道呢?在打特斑正在思考這件事時同行的友人吃完後大力讚賞了三星蔥口味,沒想到火星猴子的療癒能力如此強大,就連不吃蔥的友人都開始吃起蔥了啊!

三星蔥口味添加了乾燥蔥,吃起來沒有蔥的嗆辣,反到有著蔥的獨特香氣。忍不住多吃幾片,一直覺得三星蔥口味很熟悉,原來!好似傳統蘇打餅乾的味道呢!

DSC02280.JPG由桂花所製成的不論是冰品、咖啡、甚至是調酒,一直都是我很鍾愛的一項食材/植物,桂花特有的清香入心,甚至帶有些微甜味,令我每次經過桂花叢總是忍不住停下腳步。

細緻的桂花花瓣分佈於餅乾之中,桂花透過蜂蜜的提味更增添了不少風味,而火星猴子低糖少油的堅持,更是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幾片感受桂花的美好!

IMG_5248.JPG

IMG_5242.JPG

dot.gif  

:::打特斑後記:::

還記得打特斑文初說的,比起香港小熊餅乾,火星猴子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代人吃的總過於油膩不健康,而火星猴子堅持低糖少鹽,並加入了嚴選的各地食材作為餅乾口味,讓人不僅吃到健康,更是吃到美味。

透過了這小小一盒的餅乾認識到了世界各地的必吃經典,也讓人不禁回味起旅行時的種種有趣回憶。

除了口味創新及食材的堅持外,火星猴子手工酷奇的外盒設計也跟著變換了不同國家;除此之外,餅乾的大小也貼心分了大小,不僅送禮方便(現在還有彌月禮盒可供選擇),如果想要在辦公室下午茶也十分方便呢!
聽說火星猴子再來要旅行去義大利呢,讓我們好好期待一下新口味吧!

 

dot.gif  

:::INFO:::
火星猴子手工酷奇
官方網站:http://www.monkeymar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marscookies/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96號(霞海城隍廟附近約60公尺)
服務專線:(02) 2747-8678(週末例假日請按分機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 – 18: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火星猴子這名稱也太可愛了吧
    包裝很有特色,感覺不錯呢!
    版主回覆:(05/10/2017 01:45:52 PM)
    真的蠻好吃的
    每個國家的包裝也不同 很別緻可愛:D

  2. 有帥哥……哈哈
    重點錯誤了
    餅乾我可以追劇吃光光
    版主回覆:(05/10/2017 01:47:15 PM)
    嘿嘿嘿米莉兒眼睛利唷!!
    妳的追劇能力真的很強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